秋水时至

十年后又踏入了同一条河。

【奇迹暖暖/祝白】今天龙凤造反了吗?

祝白主页千粉贺文

流水账/意识流

云端小皇帝第一人称,小皇帝的性格和人物关系全是私设

OOC归我和人物无关

 

 

 

01

本人男,年方十七,帝都一环内有套别墅,你们说,世界怎么就这么残酷了?

02

不不,我没有相亲,更没有被拒,这件事情说来话长,真真是一言难尽……

03

简而言之,我的第两百八十七号逃家计划中道崩殂,原因是正巧遇上了饭后出来散步消食的羲王殿下,被麻利的提溜回了家。

04

关于逃家这回事,我从九岁开始计划十二岁开始实施,可以称得上的经验丰富,皮糙肉厚的老油条一根,不是我夸口,这整个云京城,单以逃家的本事来说,我认第三,没有人敢认第二。

05

什么?你问第一?这还用问吗,第一雷打不动的就是你们端方稳重少年老成的白氏羲王殿下啊,顺便提一句,他还是至今为止的掏鸟窝纪录保持者。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对一个从小向往鸡飞狗跳生活的人来说,出身白家却凭着一己之力几乎混成了云京街头小霸王的白永羲简直是个传奇,曾经的童年男神,没有之一。

06

没错,曾经的,可见现实是多么残酷,硬生生把心头的朱砂痣拍成了墙上的蚊子血。

07

这里面没有什么故事好说的,再普通不过的粉转黑而已。

08

白永羲这个人,当初逃家的时候就把逃家本事练的登峰造极,如今做了权臣,也是一丝不苟,他完全没有君子不党的负担,朝堂里上上下下除了御史台那帮成天祖宗家法嘴巴又臭又硬的老头子们,剩下想做点事的人里有三分之一是我那地位超然的太傅的门生,另外一多半在和他掐架的时候掐出了深刻的革命感情,至于剩下那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为他们多半在当官以前就和白永羲情投意合,或者你要说志同道合也行,反正一个意思。

09

譬如祝羽弦。

10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我的登基大典上,那会儿还不是我的太傅的白家老家主以太后的名义废了我那位刚刚行完冠礼的堂哥,把我一手扶上了皇位。我站在祭天的高台上,趁着百官叩首的当口悄悄回头,正撞上他明目张胆的对着前面白永羲的背影发呆。

11

后来我知道了那个和我一样胆大包天在祭礼上走神的人就是南境年轻的祝王,那个以十岁稚龄登上家主之位,在内外交困的窘况下以雷霆手段平定一切异议,带领祝家重回巅峰的祝羽弦。

我觉得我的子房出现了。

13

三天后,我在皇宫的酒窖里又见到了这位的面容姣好的郡王殿下,他大大方方的抱了两坛陈酿,给了我一抹神仙也似的微笑,什么话都没说直接消失了。

14

我认得他腰间那块青玉佩,白永羲的。

15

我曾经傻傻的以为自己是云端天命所归的天子,我的朱砂痣和白月光一个会是我的卧龙,另一个则是我的凤雏。可事实上他们一个是盘踞帝京的羲龙,一个是掌控南疆的炽凰,重要的是,他们和我并没有太大干系。

16

为了纪念我那过早死去的少年心事,我决定利用职权给这对狗男男添点堵,祝羽弦回南境去了我一时半会够不到他,白永羲却总是在帝京的。

17

于是我在白千帙承认白永羲家主地位之前就把东境的郡王地位给了他,还珍而重之的赐封号为“羲”,想让我那个手腕强硬的太傅和他家族里理念不同的晚辈对上。我还在得知东海之滨连年天灾,官员尸位素餐,眼见民变在即的时候,把尚且立足未稳的白永羲送过去查案。

18

结果你也看到了,你们英明神武的羲王殿下不但得了东境的民心,还给朝堂腾出了不少位置,举荐了一批干吏,这会儿连我那太傅大人也把白家交给他了。

19

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还是有所谓天命所归之人的——虽然那人并不是我。

20

堂哥要是听到这句话一定会很不高兴的骂我没志气。可是志气不是能力,有些事虽然我自己做不到,但我也不至于下作到拦着不让能做的人去做。

21

听说这篇大陆除了云端还有很多其他的国家,我很想去看看。

22

可是我的逃家计划又双叒叕失败了。

23

世界怎么就这么残酷呢?

 

评论(5)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