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时至

十年后又踏入了同一条河。

【奇迹暖暖/祝白】皆大欢喜

皆大欢喜

 群活动抽签文,私设如山OOC预警

主题罗密欧与朱丽叶

HE小甜饼



南境的夏日闷热而绵长,祝家年轻的掌权者斜倚在竹制的栏杆上有一搭没一搭的打着瞌睡,几缕碎发落在他的脸旁,被窗棱里漏进来的阳光染成了黄灿灿的金色,端的是一派岁月静好。

这位祝家家主本事皮相样样不缺,一双桃花眼顾盼流转间不知道掳走了多少南境的少女的芳心,一道炽凰令下不知多少英雄豪杰愿意为其肝脑涂地九死不悔,这惫懒偷闲的样子也自有一派风流韵味。

风尘仆仆的少女推开门时看见便是这样一幅画象,她愣了愣神,碰的一声甩上了门,恨恨的抬手拎起一只红色的小雏鸟,冷声道:“你主人十八道令箭活活的把握从北境催回来就是为了给我欣赏他这幅春睡图的?”

尚且年幼的神鸟抖了抖羽毛,睁着它那双乌黑油亮的豆豆眼歪头“啾”了一声,把自己卷成了一只火红的大毛球,幻化出了一张洒金的信笺——

四神之战将近,我刺探敌情去也。

少女看着祝羽弦龙飞凤舞的字迹湮灭在凤凰身上洒落的火星里,怒极反笑,距离四神之战尚有大半年,您这是忍不住准备过七夕去了吧,家!主!

 


近来白永羲总是觉得有些心烦意乱,云京大体诸事顺遂,但在细节的实施上却总有些意想不到的难处,每日匆匆奔波来回又总能遇到白锦锦和钟离梓,心中更添两分躁乱。

这日突然得闲,竟是不到晚膳时分就被操心的下属送回了白府,临别时他瞥见对方眼里满溢的担心之意,回头又听得管家在耳边絮叨,“王爷最近食少事繁恐是苦夏之症……”,只觉头脑突突跳痛,他挥手屏退了众人,把自己关进房间对着满桌图纸发了会儿愣,头疼之意更盛,他叹了口气,合衣躺倒在床上,再睁眼是已是满天星斗。

白永羲是被热醒的,他摸了摸盘在自己胸口睡得昏天黑地的小青龙,稍稍侧身让它滑到床榻上,卸了已经有些歪斜的发冠和汗湿的衣裤,随手挽了个发髻,换了身轻便衣物,将桌上已经凉透的清茶饮尽,回头看见幼龙自发的盘在枕头里动也不动的模样,纷乱的心境慢慢平静了下来。

他推开门,夜色下走廊里的青砖石看起来纹理细腻而凉爽,饶是这位羲王爷少年老成名动四方,也没能抵挡住心里那个顽童的呼喊之声,白发的青年蹬掉了鞋子赤足踩在了青砖之上,直透脚背凉气让他舒服的眯了眯眼,一抬头,与从屋檐上挂下来的白衣青年撞了个正着。

“锦锦说你病了,怎么,相思病?”

 


“然后呢然后呢?”啵啵双手合十靠在脸旁不停的用言语催促,“他们一见钟情可惜两家世代结仇无法结合,所以才想出了这种暗地里结婚的方法,结果呢?结果他们化解两家的仇恨在一起了吗?”

“没有,”粉发的少女摇头,“后来朱丽叶的家人逼她嫁给伯爵,朱丽叶不愿意,神父就给了她假死的药物,想让她逃出家族。可惜罗密欧不知道真相以为朱丽叶真的死了,拼死赶回来后自刎在朱丽叶面前,朱丽叶醒后悲痛欲绝,也殉情了。”

大喵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不过这故事在云端还有一个版本——叫做朱阁主和罗楼主”它舔了舔爪子,眼里闪出一道精光,“想知道的话,拿五花肉来换啊!”

“我看过这出戏,”白锦锦开心的接过话头,“前面的都差不多,朱罗两家是有名的互相敌视的武林世家,可是相爱的朱小姐和罗公子并没有想逃跑,他们都很努力的坐上了家族首领的位置,带领大家化解了仇恨,上到最顽固的家族长辈,下到懵懂不知真相只是一味仇恨着的孩子们最后都祝福了他们的婚姻。这戏在云端可受欢迎了,戏班的老板说灵感就来自信鸽的故事。”

 


“大喵我想说的可不是这么简单的故事哦,”在终于敲诈到足够分量的五花肉后,大白喵咪才开了口,“大喵可是听说,一开始戏班的老板是想要写一个和信鸽一样结局的故事的,可是在预演的时候遇上两个侠士,这才把故事改成了现在的样子。听说,朱阁主白发和罗楼主白衣的设定也是来自于这两个侠士呢。”

“……锦锦,”宽袍广袖的白永羲迎面走向她们,颔首行礼道,“我有些事情要出去一趟,不能陪你们了,和你的朋友玩的开心点。”

“哥哥你也是,四神之战我会在台下为你加油的!”

“锦锦?”粉色长发的少女看着白永羲俊秀而挺拔的背影,疑惑的偏了偏脑袋,“你们云端的人有很多都是这样的白头发吗?”

“什么事?”漫天烟花炸裂,白锦锦在明明灭灭的花树下回头,少女这才发现朋友们已经向前走出一段路了。

“.…..嗯,没什么。”暖暖摇头追上已经说说笑笑往前走了的几位友人,心里暗自好笑,想什么呢,头发的颜色肯定是可以为了搭配随意换的嘛。

火树银花不夜天

翔龙瑞凤舞翩跹

 

幕间祝若笙的复仇


四神之战后,云端悄然又流行起了另一出戏文,讲的是美丽温柔的祝小姐和同窗梁书生生不能同寝死同穴最后感动上天化为蝴蝶的故事。

“所以,你给她留书说‘祝羽弦化成蝴蝶飞走了’的事是真的?”


评论(5)

热度(73)